东风最新动力电池系统已通过实车测试 续航里程可突破1000km

2022-09-23 10:16:06来源:IT之家   

9 月 22 日消息,今日,东风汽车宣布,由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研发的动力电池系统日前取得新突破。基于东风新能源战略平台在研车型,东风最新动力电池系统已通过实车测试,续航里程可突破 1000km。

IT之家了解到,东风汽车表示,该动力电池系统基于自主高效成组技术开发,能量密度突破 230Wh/kg。经样车搭载测试,该动力电池系统 CLTC 续航里程已达到 1000km 以上。

据介绍,该动力电池系统采用智能全天候电池安全管理系统,能够实现毫秒级响应速率。在高精度 SOX(电池状态)估算及锂枝晶自修复技术的加持下,该动力电池系统的使用寿命、人机交互体验及续驶里程计算准确度得到极大提升。此外,该动力电池系统采用高强度铝合金框架,实现电池一阶模态 60Hz 以上。

东风汽车指出,该动力电池系统还导入灭火系统实现快速灭火 —— 模组上方布置喷淋灭火管道,灭火管道与模组集成,管道部分位置采用特殊材料,遇高温融化后触发喷射六碳全氟酮气液双相态灭火溶剂,实现快速灭火。

标签: 东风汽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