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未来三年将在海外投入70亿元建设国际本地化生态 增设6个服务中心

2022-09-22 17:23:27来源:IT之家   

9 月 22 日消息,今日,阿里云在泰国举办的国际云峰会上宣布将继续加快海外市场布局,未来三年投入 70 亿元建设国际本地化生态,并在海外增设 6 个服务中心,分别位于波尔图、墨西哥城、吉隆坡、迪拜等地。

过去一年,阿里云新增韩国、泰国、德国、印尼、菲律宾、沙特等七座海外数据中心。目前,阿里云在全球 28 个地域运营着 85 个可用区,服务覆盖全球 200 多个国家和地区。

产品技术方面,阿里云宣布推出第八代 ECS 云服务器、云盒、企业组网 CEN2.0、容器服务 ACK ONE、自研数据库 PolarDB-X、自研多模数据库 Lindorm 等产品的国际化版本。

IT之家了解到,Canalys 数据显示,中国大陆的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同比增长 11%,在 2022 年第二季度达到 73 亿美元,占全球整体云支出的 12%。其中,阿里云本季度市场份额占比 34%,同比增长了约 10%。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