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孙正义寻求前往韩国 业内人士认为: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不可能收购Arm

2022-09-22 14:11:14来源: TechWeb.com.cn   

9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早些时候,有韩国媒体在报道中称,虽然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这两大韩国芯片制造商,收购Arm能弥补韩国半导体产业的短板,但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反垄断监管及客户合作方面的挑战,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不可能收购Arm。

但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业内人士认为不可能收购Arm的三星电子,有可能与Arm进行战略合作。

Arm与三星电子有望进行战略合作,源自于软银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孙正义,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很期待在近3年的时间里首次前往韩国,想同三星谈论与Arm的战略联盟事宜。

对于孙正义前往韩国并同三星洽谈与Arm的战略合作一事,外媒称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在周三已透露孙正义预计在下月前往韩国,不过他并未透露与Arm的战略合作事宜。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孙正义前往韩国,是在分析师和媒体猜测一个由业内企业所组成的财团,可能对Arm进行收购之后出现的,外媒猜测三星可能会参与收购,获得Arm的部分股权。

Arm成为软银集团的企业,源自2016年的收购。孙正义所领导的软银集团,在当年花费约320亿美元,将在全球芯片领域有重大影响力的Arm收购。但由于软银愿景基金投资出现了巨额亏损,软银集团期望通过Arm这一优质资产获得资金,在与英伟达的收购交易失败之后,软银集团在推动Arm上市。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