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显示:有三分之一的全球消费者支持在2030年或更早的时间点前禁售燃油车

2022-09-21 15:53:51来源:快科技   

目前来看,世界范围内停售燃油车是大方向,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Polestar极星发布了最新的调研结果,显示消费者希望通过立法加速汽车的电气化转型,其中有三分之一的全球消费者支持在2030年或更早的时间点前禁售燃油车。

据了解,此次全球调研覆盖了北美、亚太和欧洲等19个市场18000名受访者,结果显示有34%的消费者赞成在2030年前停售燃油车(ICE),若将时限放宽至2035年,则这一比例将上升到47%。

这项最新调查也表明,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社会需要不同于以往的产品来改善和保护气候环境,从而惠及后代。

极星CEO托马斯·英格拉特同样表示,应在全球范围内尽早禁售燃油车。

“现在行驶的所有车辆中,只有1.5%是电动汽车。当前市场环境下,电动汽车显然只是虚假繁荣,还未真正地步入正轨。要如期达成《巴黎协定》的目标,现在这十年正是前所未有的关键时期。”

“我们需要各国政府在基础建设和电价方面制定强有力的政策,这样消费者才能更有信心地选择电动汽车。不过更为重要的是汽车制造商必须即刻行动起来,而不是等待政策的变更。”

而就在今天(9月21日),在一份报告中,国际能源署(IEA)表示:

“全球在向净零交通运输过渡方面取得的进展没有达到《巴黎协定》的目标。研究显示,电动汽车需要增加,到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的比例需要从目前的1%提高到20%~25%,与此同时,60%售出的新车也需要实现零排放。”

“我们呼吁到2035年在全球范围内禁止销售汽油和柴油汽车,此外,各国政府应商定一个时间表,决定何时所有新销售的道路车辆应实现零排放。”

标签: 燃油汽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