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勾招聘转向高科技数字化人才招聘服务 积累了3700万互联网类求职者

2022-09-21 15:20:32来源: TechWeb.com.cn   

9月20日消息,2013年诞生的拉勾招聘,在接近10年的发展中,亲历了互联网潮起潮落,其招聘业务也随着风口轮换不断校准方向。

2013年蓬勃发展的互联网经济为招聘行业带来一波红利,彼时拉勾招聘瞄准互联网行业招聘高歌猛进。近几年,随着5G、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渗透产业中,风口又吹向新赛道。传统行业谋求数字化转型,不同行业频频提及“互联网+”、产业互联。数字化人才似乎成为各行各业的标配。

近期,拉勾招聘也从专注互联网招聘,转向高科技数字化人才招聘服务。

据介绍,截至目前,拉勾招聘已经积累了3700万互联网类求职者。超过70%以上的人群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拉勾招聘上的用户互联网浓度比较高,程序员、产品经理、设计师、运营等互联网行业通用岗位人才的渗透率是招聘行业中是最高的,这样的平台有利于招聘者针对性地找到互联网类人才。

对于拉勾招聘业务的重新定向,有分析认为或许和新CEO章维有关。此前有媒体报道,今年8月拉勾网副总裁章维被任命为CEO,负责拉勾招聘、拉勾教育和拉勾猎头三块业务。

标签: 拉勾招聘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