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全球光刻机设备龙头ASML今年内在台湾员工将达4500人

2022-09-16 11:09:53来源:IT之家   

9 月 15 日消息,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全球光刻机设备龙头 ASML 今年内在台湾员工将达 4500 人。ASML 台湾地区目前有 35% 员工都是非理工科系毕业。

ASML 台湾地区暨东南亚区财务长何思颖表示,“半导体产业是高度国际化的产业,人才需要有国际视野,才能展现职场竞争力,持续培养跨文化沟通协调能力、英文能力以及开放心态,从跳出舒适圈思维,进化到增大你的舒适圈。ASML 的组织核心价值是 Challenge、Collaboration、Care,中文分别是思考辩证、勇于表达,团队合作、共创双赢,以及关怀倾听、尊重包容等特质,是 ASML 员工内训及未来选才,最重要的指标。”台湾地区的台积电是 ASML 光刻机设备的最大客户之一。

IT之家获悉,ASML 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 8 月底,ASML 在中国大陆地区员工人数已超过 1500 人。此外,ASML 今年 1 月披露的数据显示,ASML 全球员工突破 3 万。

ASML 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之一,向全球复杂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提供综合性关键设备。财报显示,2022 年第二季度,ASML 实现净销售额 54 亿欧元(约 372.06 亿元人民币),毛利率为 49.1%,净利润达 14 亿欧元(约 96.46 亿元人民币)。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