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特斯拉正寻求加大在中国招聘技术人员和其他服务人员的力度

2022-09-15 16:10:58来源:IT之家   

9 月 15 日消息,据路透社,两名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正在重新评估其在中国这个第二大市场的电动汽车销售方式,并考虑关闭北京等城市豪华购物中心的一些展厅,毕竟这些城市在疫情期间流量已经没有之前那么多。

他们说,特斯拉更加重视成本较低的郊区商店,这些商店也将为用户提供维修服务,落实马斯克为现有客户改善服务的承诺。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特斯拉正寻求加大在中国招聘技术人员和其他服务人员的力度。IT之家了解到,特斯拉的中国招聘网站显示,截至周四,他们依然有300 多个服务岗位的空缺。

马斯克上周在 Twitter 上说,他已经将“推进特斯拉服务,使其变得更棒”作为首要目标,以此回应得克萨斯州一位抱怨等待提车已经等了一个月的准车主。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根据乘协会的数据,特斯拉在今年前八个月售出了 40 万辆中国造的 Model 3 和 Model Y 汽车,其中 60% 为本土销售,相比去年增长了 67%。

目前来看,特斯拉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比亚迪的中国第二大电动车品牌,当然,两者市场策略不太相同。一位分析师指出,既然它已经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建立了自己的品牌,就必须培养客户忠诚度。

上海咨询公司汽车前瞻 (Automotive Foresight) 董事总经理张豫 (Yale Zhang) 说:“没有必要在昂贵的购物中心开设展厅,尤其是在维修业务变得有利可图的时候。只在市中心保留一两个展厅以保持品牌定位,把更多的展厅搬到郊区,这相对更有意义。”

据公开资料,特斯拉于 2013 年在北京市中心开设了第一家门店,目前在全国有 200 多家门店,展示车型并为潜在买家安排试驾服务,然而至少一半以上的门店不会提供维修服务,包括特斯拉北京的第一家店和在上海的第一家店。

根据特斯拉中国官网的统计,特斯拉在国内七个最大城市设立了展厅,包括深圳和成都,其中有一半以上是在市中心地区,租金极其昂贵。

路透社无法确定特斯拉正在考虑关闭多少个市中心展厅,又或者在郊区开设多少个新店,或者这种转变的成本会是多少。

特斯拉在中国的电动车竞争对手,包括比亚迪、小鹏汽车这种对零售分销采取了不同的策略。除了自营店外,其他车企更多的是依靠第三方经销商和 4S 店,与其有一定相似的是蔚来,不过蔚来更注重于上门服务,派遣工人去取车维修,工作完成后再把车送走,这些策略各有优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