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代表赴美 就美国《通胀削减法》歧视韩产电动汽车一事提出交涉

2022-09-07 15:36:14来源: TechWeb.com.cn   

9 月 7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安德根 9 月 6 日赴美会见美国政府和国会有关人士,就美国《通胀削减法》歧视韩产电动汽车一事提出交涉。

韩国方面认为,《通胀削减法》只对在美国本土生产的电动汽车提供补贴,违背了韩美自贸协定相关规定,将是对韩美两国及其贸易关系的重要考验。

据悉,安德根当天先后会见美国参众两院议员和白宫官员,并要求解决美方施行《通胀削减法》对韩产电动汽车带来不利影响的问题,随后将于 7 日同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会晤,传达韩方立场,并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在 8 日和 9 日将出席在洛杉矶举行的印太经济框架(IPEF)部长级会议,届时会见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

安德根表示,如有必要,韩国将要求美国修改这一法律。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