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透露:大众有意让保时捷在9月底或10月初上市 年底前完成上市

2022-09-06 14:12:45来源: TechWeb.com.cn   

9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已证实,有意让旗下豪华品牌保时捷独立上市,这可能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之一。

早在2018年,就有消息称,保时捷将独立上市。但当时,该公司迅速做出了回应并予以了否认。

2021年2月份,外媒报道称,大众集团正考虑将保时捷独立上市,以为其转向智能化和电动汽车筹集所需资金。当时,外媒还报道称,虽然保时捷上市还没有具体的时间,但该公司很可能会在2022年上市。

后来,在2021年12月初,两名知情人士也表示,大众集团正考虑让保时捷独立上市,因为该公司正寻求为向电动汽车转型筹集资金。当时,保时捷的估值预计在450亿欧元至900亿欧元(380亿英镑至770亿英镑)之间。

2022年2月24日,大众集团宣布,它将研究保时捷可能进行IPO的可行性。经过数月的审查,大众管理委员会和监事会决定让保时捷上市。

当地时间周一,大众集团宣布,有意让保时捷在9月底或10月初上市,并于今年年底前完成上市。不过,该计划仍需得到监事会的正式批准。

当地时间周一,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大众监事会预计将批准保时捷上市计划。

此次IPO旨在给予保时捷更多的自由,并让其母公司大众集团获得更多的现金和更高的市值。不过,保时捷IPO最终能否实现,取决于其股票能吸引多少投资者的兴趣。

鉴于保时捷长期以来一直是大众十大品牌中最赚钱的品牌,再加上其电动车型Taycan的良好业绩,分析师们估计,保时捷此次IPO的估值在600亿至850亿欧元之间。(小狐狸)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