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工程建筑专题全面升级 为体验者带来数字建造体验之旅

2022-09-02 08:33:14来源:工人日报  

“没想到现在的建造技术这么先进,真令人大开眼界。”9月1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京盛大开幕,在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展中,机电全生命周期台、3D扫描技术、复杂的BIM建模等“黑科技”让人眼花缭乱。

据了解,工程建筑专题展以“绿色低碳 智建未来”为主题,将向世界呈现我国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就,展示“中国建造”品牌,同时整个专题展将为体验者带来一场身临其境的数字建造体验之旅,实现集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科普娱乐于一体。

记者在中建二局展台看到,西单文化广场升级改造工程模型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该项目是长安街上唯一的大型绿地广场,也是中建二局助力首都城市更新的重点工程。

北京通州区梁各庄安置房项目是城市副中心重点工程,此次也在工程建筑专题展上亮相。项目位于通州区张家湾镇,与城市绿心森林公园隔路相望,总建筑面积15.56万方米,预计2023年年底竣工,建成后将提供2000余套安置房。中建二局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建设引入了自主研发的机电智慧建造全生命周期管理台。该台融合了BIM、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先进科技手段应用到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形成全生命周期的质量、安全、进度、责任追溯体系,让工地长出了“脑、眼、耳、鼻”,更好提升协同管理水,助力绿色智慧建造。

据了解,本届服贸会工程建筑专题全面升级,各资质等级的企业均有涵盖,各参展企业不仅展示各自风采,也将作为行业代表展现行业风采。

中建二局安装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20年开始公司已经连续三次参与服贸会,切实体会到服贸会作为国际化展示台的魅力,将用足用好服贸会重要开放台,取长补短,探寻建筑产业绿色发展新路径,打造“科技安装”品牌新优势。

标签: 工程建筑专题 数字建造体验 全生命周期平台 绿色低碳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