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运营商NTT推出10Gbps万兆光纤接入服务 月费约380元人民币

2020-02-24 10:51:40来源:IT之家  

据外媒报道,日本运营商NTT East和NTT West推出了10Gbps万兆光纤接入服务,月费约380元人民币。

IT之家获悉,除了宽带服务外官方还推出了一款与之配套的路由器,租赁价格为500日元(约31元人民币)支持10Gbps+Wi-Fi 6。目前这一新宽带网络的服务区域涵盖了东京23区的部分地区,包括足立区,杉并区,江户川区,练马区,世田谷区,葛饰区,大田区,这些区域将由NTT East提供服务,而NTT West则提供覆盖大阪和名古屋的服务。

IT之家了解到,2020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4日到8月9日举办,目前日本有关部门也已将多个比赛场馆定位为5G重点建设区域。5G网络的理论下行速度为10Gb/s(相当于下载速度1.25GB/s),用10Gbps宽带下载1GB文件将仅需0.8秒,因而此时推出万兆宽带业务也是响应5G奥运会的需求。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