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刮了怎么走保险理赔?全责方一直拖着不处理怎么办?

2023-05-06 09:29:32来源:咕噜财经  

车刮了怎么走保险理赔?

(1)拨打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进行报案,大致说清楚自己车辆的情况;

(2)保险公司的查勘人员到达现场后,会对事故的原因、性质和损失情况等进行确认;

(3)定损的流程,修理厂对车辆进行损失的定价,保险人员和车主无异议后就签字确认;

(4)收集案件的所需材料,提交给保险人员进行办理索赔手续。

全责方一直拖着不处理怎么办?

(一)双方协商:交通事故双方当事人,可以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根据全责方的经济状况,可以要求分期赔偿或这一次性赔偿。

(二)保险赔偿:若对方有车险,可以直接打电话给对方保险公司要求定损,定损后修好车,保留好定损单、维修发票、维修清单等,要求保险公司在其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

(三)申请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来解决:抢救费用超过责任限额的,未参加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或者肇事后逃逸的,由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先行垫付部分或者全部抢救费用,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机构有权向交通事故责任人追偿。

(四)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调解:对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的争议,当事人可以请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调解。

标签: 车刮了怎么走保险理赔 保险理赔 保险公司 全责方一直拖着不处理怎么办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