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账单分期划算吗?信用卡账单分期影响征信吗?

2023-05-06 08:57:34来源:咕噜财经  

信用卡账单分期划算吗?

首先,信用卡账单分期是有一定的优势的。一方面,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财务,让我们的资金链不会断开,另一方面,可降低单次还款压力,不至于让消费者不得不在短时间内拿出一大笔钱去偿还消费账单。而且,信用卡账单分期的利息相对来说比较低,通常在1%到2%左右,甚至可能会小于定期存款的利率。根据不同银行和消费金额所需要付的手续费也略有不同,但总体来说账单分期的手续费并不高。

但是,信用卡账单分期的缺点也是存在的。首先,消费者需要每月还款,如果还款逾期,银行将会按照逾期天数收取罚息,这可能会让账单分期变得不划算。其次,部分银行会在分期期限内加收月服务费、管理费等额外费用,这样-来整个账单分期的成本就可能增加。更重要的是,信用卡账单分期本质上只是代替原来的消费账单,分期后依旧要缴纳总消费金额的利息,总余额并没有获得任何的减免。

信用卡账单分期影响征信吗?

信用卡分期是不会上征信报告的,相关用户只要每期都按时进行还款,对个人征信是没有任何影响的。信用报告中通常会显示信用卡额度和待还款的金额,不会显示信用卡的具体分期期数,信用卡没有按时还款出现了逾期的情况才会上信用报告。

需要注意:信用卡分期还款所需要支付的手续费是银行盈利的主要来源,因此适当的分期还款不仅不会影响征信,还有利于信用卡提额。

标签: 信用卡账单分期划算吗 信用卡账单分期 个人征信 还款压力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