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自贸试验区试水打造中古市场新IP|环球观天下

2023-05-06 09:09:45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国商务新闻网5月5日,重庆自贸试验区首届国际中古名表名包展览交易会在重庆来福士开幕。展会现场,来自上海、福建、广东等20省市的60余商家参与,汇聚百达翡丽、爱马仕等知名钟表、箱包品牌,同步开启了线上直播、线下交易。奢侈品鉴定培训综合服务商湖南闹闹虎、全国最大的专业二手手表线上交易平台广州万表网、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等头部企业代表和行业协会现身交易会。

“充分利用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政策红利,2020年,渝中区政府率先批准了美达实业成立‘重庆二手名表珠宝交易市场’,探索打造二手奢侈品线上线下交易相结合的新型市场。新模式旨在将二手奢侈品市场向规范化、标准化转型,切实保障消费者利益,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重庆美达实业总经理马瑜直言,要将交易会打造成为成渝地区乃至西部市场化运作的最具辨识度和影响力的中古名表名包展览交易会,形成展览、检验、维修、拍卖、交易等二手奢侈品全产业链条,助力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渝中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邓光怀介绍,近年来,中古奢侈品消费方兴未艾、蓬勃发展,成长为万亿级市场。以本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渝中将进一步释放自贸开放发展红利,链接国际消费资源、壮大中古消费业态,推进时尚品牌、中古资源等在渝中集聚,丰富国际消费多元化供给。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奢侈品专业委员会会长张琛认为,中古市场的潮牌、限量款等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强,箱包、名表是两大切入口,自贸试验区可从配套先行政策入手培育中古大市场。

在闹闹虎科技董事长王虎看来,“中古市场前端可以做产学研基地,中端有线上线下平台和消费者两类交易市场,后端有售后服务,中古大市场大有可为。”

记者在现场看到,交易会商家间的交易、商家与消费者间的交易都十分活跃,部分商家带到现场的展品开场即被“秒光”。渝中区商务委主任江南告诉记者,渝中将以破解中古市场痛点、堵点为发展的出发点,探索和培育中古产业发展新模式。

重庆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顾华表示,渝中板块是全国唯一设在核心商圈的自贸“试验田”。近年来,中古奢侈品行业发展迅速、潜力巨大。重庆中古名表珠宝交易市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本次交易会致力于打造中古时尚产业生态圈,将有力推动中古时尚资源在重庆自贸试验区集聚,构建中古时尚产业生态,对全市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俞芳)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