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一天最多跌多少?新手适合投资什么基金?

2023-03-24 08:54:17来源:咕噜财经  

基金一天最多跌多少?

主要和两个因素有关,一是基金的类型,基金的类型多样,可以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等,这些基金的投资方向都是不同的,其中股票基金因为投资股票,所以风险是比较高的,波动也比较大,一天最大的跌幅一般会在5%-10%之间。

如果是债券基金,因为债券基金也分很多类型,短债基金、长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偏债混合基金、可转债基金,像短债基金最大跌幅可能都不会超过1%,而像可转债基金这种风险相对较高的债券基金,一天最大跌5%也不算什么。

二是市场行情,基金的涨跌跟它投资标的的行情有关,如果股市大跌,那么大部分股票基金就会下跌,如果债市大跌,那么大部分债券基金也会下跌。

新手适合投什么基金?

投资者应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在开通证券账户的时候,会有风险评估,投资者要根据实际情况填选,并知道自己是什么类型的投资者。

如果投资者是谨慎型的,比较适合购买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这两类基金的风险很低,货币基金投资门槛也很低,交易灵活,货币基金实行T+O-T+1交易.

如果投资者是稳健型的,比较适合债券基金或者中风险的混合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指数基金建议定投,利用复利效应,实现利滚利。

如果投资者是积极型的,比较适合股型基金、混合基金、QDII基金等,当然风险相对前者高,收益高,风险自然也高。

标签: 基金一天最多跌多少 债券基金 市场行情 新手适合投资什么基金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