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银行特色定期存款?特色定期存款和普通定期存款的区别有哪些?

2023-03-24 08:28:00来源:咕噜财经  

什么是银行特色定期存款?

银行特色定期存款就是约定存期、整比存入、提前支取按档计息的个人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具有一定的保本保息特点 。特色定期存款与普通的定期存款来说,是商业银行根据自身的需要以及客户结构特点而推出的一种存款类 型,一种特定起存金额、利率、期限、计息规则以及附加条件的存款产品。

特色定期存款和普通定期存款的区别有哪些?

与普通存款相比,特色存款是商业银行根据自身需求和客户结构特点推出的具有特定存款金额、利率、期限、计息规则和附加条件的存款产品。在实践中,它是介于普通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之间的一种存款方式。

特色存款的目标人群主要是中小客户。众所周知,目前存款证很受欢迎。但根据央行《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起存金额最低20万,还有30万、50万、100万甚至200万的存款,利率更高或按月付息。这其实是银行主要针对高净值客户设置的存款产品,但这些客户很多流向了大中型银行。

在城商行、农商行、农信社等地方银行,这类客户相对较少。为了稳定和减少客户群体,吸收长期的、更稳定的资金,这成为信用社推出特色存款的背景。当然最低存款额不能太大,否则会把很多中小客户拒之门外,所以设置了1万、3万、5万的最低存款额。

标签: 银行特色定期存款 特色定期存款和普通定期存款的区别 普通定期存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