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票分红可以赚钱吗?股票配股是赚还是亏?

2023-03-24 08:32:54来源:咕噜财经  

银行股票分红可以赚钱吗?

不一定,银行股票分红能否挣钱和股票股价高低息息相关。根据历史经验,银行股票的股价相对稳定,尤其是那几家大型银行的股票,其价格波动风险是比较低的,投资者长期持有基本上年年有分红,也是不错的。但仅仅依靠分红收益是不够的,必须保持股价不能跌。

这是因为股票每次分红之后,都要除权,一除权股价就会下跌。如果股价不能涨回到除权前的价格,分红跟没分红其实没什么差别,根本不会增加收益。只有等到股价再次涨回来,投资者拿到手的收益才算作真正的收益。

当然,若投资者长期持有银行股票,收益来源并非只有分红这一个渠道,投资者可以考虑参加股票打新。若每年能够中几只新股,也是一个不错的收益。需注意的是,并非所有打中的新股都会盈利,也有破发的可能性,投资者需谨慎挑选。

股票配股是赚还是亏?

不一定,配股本身对股价来说没有什么影响,因为是对老股东配送股票,老股东需要出资认购,认购后股价除权,所以配股后是否盈利要看市场对这只股票的认可。

如果说原来的股价为10元,配股除权后股价变成了8元,那么后市只要股价大于8元以上则都是赚钱的,如果股价下跌到8元以下,则此时配股就会亏钱。

还有一个特殊的情况是一定会亏损的,也就是投资者没有配置股票,但是手里的股票也没有卖出,在股票数量没有增加,股价除权后下跌的情况下,投资者的

账户就会亏损,因此配股一般的投资者都会认购。

配股本身是一个中性消息,对股价也起不了决定性的因素,所以配置后要关注股价的走势,如果股票破位,则可以减仓,等到合适的几乎再低吸进来。

标签: 银行股票分红可以赚钱吗 银行股票分红 股票股价高低 股票配股是赚还是亏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