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回购注销是怎么回事?股份回购对股民是好还是坏?

2023-03-24 08:39:14来源:咕噜财经  

股票回购注销是怎么回事?

股票回购注销指的是上市公司把一部分自己发行的股票回购,然后注销掉,就是不发行这部分股票的意思,以此来减少自己发行的股票数量。回购注销意味着市场上的股票数量减少,因此对股票有积极推动作用。

股票回购是指上市公司利用现金等方式,从股票市场上购回本公司发行在外的一定数额的股票的行为。比如某上市公司一共发行了100000股,后来回购了500股,那么其市面上一共发行的股票就是99500股。

股份回购对股民是好还是坏?

要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判断,要看回购的金额、用途,以及公司本身的实力如何。如果公司是在经营困难时小额回购属于一种护盘行为,这种股份回购并不会利好股票。股份回购实际上就是指公司按法定程序去买回发行或流通在外的该公司股份的行为。股份回购从某种程度上看,也是公司改变公司资本结构的抵御方法。

股票回购指的是上市公司通过现金或其他资金形式买回在股市交易的股票,股票回购后股市中流通该股的数量也会减少,故股票回购对上市公司而言是利好消息,但是对股市而言,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标签: 股票回购注销是怎么回事 股票回购注销 上市公司 股份回购对股民是好还是坏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