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入央行征信的花呗要关吗?花呗分期会影响征信吗?

2022-12-29 08:31:02来源:咕噜财经  

接入央行征信的花呗要关吗?

花呗接入央行征信不一定代表就不要用花呗了,不一定非要关闭花呗,因为接入央行征信的花呗只是会向征信传送用户的基本信息,不代表用花呗就会影响自己的征信,也不会影响后续的贷款申请。

花呗向征信输送用户的这些信息:包括账户开立日期、授信额度、额度使用及还款情况等。签署授权书后,若用户量入为出正常使用、保持良好还款习惯,则不会造成不良影响。合理使用、按时还款,获得的金融服务不会受到影响,也不会导致贷款困难。

在频次上,花呗的信息按月汇总纳入征信系统,不会单笔报送,也不会上报具体的消费内容、消费时间等具体消费信息。因此,接入征信不会暴露个人的具体消费信息,也不会导致信用记录数量剧增。

那么,花呗分期会影响征信吗?

蚂蚁花呗分期还款并不会影响到用户的征信。因为首先,分期还款这一行为本身就是不影响个人信用的;

其次,在花呗的服务条款里也并没有明确的关于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信息。所以花呗分期还款不会影响征信。

标签: 接入央行征信的花呗要关吗 央行征信 花呗分期会影响征信吗 花呗分期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