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圈钱是什么意思?炒股很难赚钱的原因有哪些?

2022-12-27 10:02:38来源:咕噜财经  

股市圈钱是什么意思?

圈钱行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普遍存在,但集中爆发最多的是金融资本市场。由于我国金融资本市场存在法律法规不完善、监管不到位等问题,企业往往不顾投资者利益进行恶意圈钱。

在股票市场上,流动资金是通过发行新股或增发股票或其他形式将公众资金吸引到公司的账户上,特别是当公司的盈利前景不明显时。在资本市场上,圈钱的表现是多种多样的。有些被直接挪用,即上市公司的资产被直接用于自己的用途,这相当于赤裸裸的抢劫。有的通过上市公司利用系列担保为关联公司提供复杂的担保,从上市公司融资、资产出售、银行借款等各个环节骗取巨额资金资金。由于担保是一种常见的商业活动,它看似合法,但实际上,资金的担保往往得不到及时偿还,投资者和银行最终将承担所有损失。

那么,炒股很难赚钱的原因有哪些?

1.只爱短线

相信大家都知道,大机构重仓的个股,建仓一般都需要一两个月,或三四个月,中途还包括不断整理,下跌,反复震仓,最后是拉升,盘整,震仓,再拉升。但是看一看炒股经常亏损的散户都在做什么?几乎都是今天买进,明天卖出,或者两三天后就卖出,再或者这周买进,下周卖出,反复的操作,不说你的手续费多少,就说你能每次都可以赚钱吗?一个月的频繁操作可能最终结果还是亏损,即使是牛股你能拿得住吗?

2.永远满仓操作

无论炒股资金是多少,每次操作必梭哈,全仓买入,随后股市下跌,只能干看这自己的账户亏损越来越大,割肉吧,不忍心,不割肉,继续亏损,等反弹时也无资金做T,没等达到自己的买入价,又开始杀跌,最终散户基本都会滴血割肉!记住,无论资金多与少,一定要在账户留有至少40%的资金,如果自己的个股上涨的非常好,那么选择上涨中途的回调机会加仓买进,如果万一自己的股票买入后就下跌,被套了,那么就耐心的等待,当股价触底开始反弹时,立即用40%的备用金补仓,拉低成本,等到骨架回到买入价时,自己已经赚钱了!

3.从不空仓

宁可天天套牢,不可一日无股!这是当下散户的真实写照!如果账户一天或一两周没有股票,没有操作,就似乎是全身不舒服,就觉得是在亏钱!只要立即买入了股票,不管是赚钱还是亏损,就全身舒服了。等等!亏损也会舒服吗?对的!很多散户永远相信自己的直觉,认为会涨,会赚钱,结果可想而知!再次进入了被套的悲观之中。

标签: 股市圈钱 炒股很难赚钱的原因 金融资本市场 投资者利益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