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资本运作模式是什么?上市公司怎么融资?

2022-12-14 09:48:59来源:咕噜财经  

上市公司资本运作模式是什么?

1、扩张型资本运营模式

资本扩张是指在现有的资本结构下,通过内部积累,追加投资,吸纳外部资源即兼并和收购等方式,使企业实现资本规模的扩大。根据产权流动的不同轨道可以将资本扩张分为三种类型:

2、横向型资本扩张

横向型资本扩张是指交易双方属于同一产业或部门,产品相同或相似,为了实现规模经营而进行的产权交易。横向型资本扩张不仅减少了竞争者的数量,增强了企业的市场支配能力,而且改善了行业的结构,解决了市场有限性与行业整体生产能力不断扩大的矛盾。

那么,上市公司怎么融资?

(一)内源融资和外源融资

(1)内源融资。是指公司经营活动结果产生的资金,即公司内部融通的资金,主要由折旧基金以及留存收益(包括各种形式的公积金、公益金和未分配利润)等构成。

(2)外源融资。外源融资是来源于上市公司外部的融资,即上市公司吸收其它经济主体的资产,使之转化为自己的投资的融资方式,包括发行股票、发行债券、向银行借款、商业信用、融资租赁。

(二)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

按资金的供给者与需求者是否存在直接对应关系划分,可以把外源融资分为通过银行筹资的间接融资和通过资本市场筹资的直接融资。

标签: 上市公司资本运作 上市公司怎么融资 上市公司 横向型资本扩张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