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取公积金条件有哪些?怎样提取公积金最简单?

2022-12-14 09:10:38来源:咕噜财经  

提取公积金条件有哪些?

(一)住房消费类

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

2、偿还购买自住住房贷款本息;

3、租赁住房自住

(二)非住房消费类

1、离休或退休;

2、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并在新工作单位没有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

3、出国或出境定居;

4、异地调动并户口迁出本市,迁入地单位未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

5、职工死亡或者宣告死亡;

6、职工被判刑;

7、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或者特殊困难的职工家庭

8、职工本人、配偶及其直系亲属因患重大疾病,造成生活严重困难。

那么,怎样提取公积金最简单?

1、与单位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

除身份证、银行卡外,无需其他资料,公积金账户封存6个月以上,就可以提取原单位下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

2、购买自住房

只需要购房合同、购房增值税普通发票、契税完税凭证这些基本资料,买房时自然就有了,不需要额外准备。

而建造、翻建、大修住房这些情况,还需要额外准备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村民宅基地使用批文、房屋所有权证、危险房屋维修鉴定书、购买建筑材料及其他施工费用支付凭证等,太过繁琐。

3、偿还自住房贷款本息

准备身份证、银行卡、贷款合同即可,首次提取必须正常还贷12个月以后,然后每次间隔12个月以上可提取一次。

标签: 提取公积金条件 住房公积金 怎样提取公积金最简单 住房消费类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