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费计算标准是怎样的?员工小时工资如何计算?

2022-12-14 08:45:42来源:咕噜财经  

加班费计算标准是怎样的?

根据我国规定加班费的计算有三种标准,即平时加班费,周末的加班费和节假日的加班费。其计算的标准分别是平时工资的1.5倍,2倍,3倍。单位要求劳动者加班的,劳动者可以加班,但是单位必须支付加班费,其计算标准不得低于国家的计算标准。但是合同中或者工会对劳动者的加班工资计算标准另有约定,且其约定的计算标准高于国家的法定标准的,应当予以认可和执行。

那么,员工小时工资如何计算?

1、工作日加班费的计算方式:月工资÷21.75÷8× 加班 小时数×1.5倍。

2、双休日加班费的计算方式:月工资÷21.75÷8×加班小时数×2倍。

3、 法定节假日加班费的计算方式:月工资÷21.75÷8×加班小时数×3倍。

4、证明加班时间方面的证据主要包括:考勤表、考勤卡、加班审批单、加班通知、监控录像、 证人证言、加班时所做工作形成的书面文字记录、电子邮件等。

标签: 加班费计算标准 员工小时工资如何计算 周末加班费 节假日加班费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