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固定资产融资?固定资产贷款与项目贷款的区别有哪些?

2022-12-14 09:18:53来源:咕噜财经  

什么是固定资产融资?

固定资产融资指的是企业由于资金缺乏,或资金周转暂时困难,或为了减少投资风险,借助于租赁公司或其他金融机构的资金而租入的固定资产。承租方融资租入固定资产,则该固定资产不属于出租人,其所有权应归属于承租人。

那么,固定资产贷款与项目贷款的区别有哪些?

1、范围不同:

固定资产贷款包括:基本建设、技术改造、开发并生产新产品等活动及相关的房屋购置、工程建设、技术设备购买与安装等。

项目融资贷款包括::项目经营权,项目产权和政府特别支持(具备文件)等。

2、贷款机构审批贷款时要考察的内容不同:

固定资产贷款可以考察借款人总体的还款能力.

项目融资一般注意项目本身的还款能力,当然也不排除其他抵押、保证等第二还款来源。

3、金额范围不同:

固定资产贷款是一个大概念,而项目融资是其中的一部分。

项目融资的贷款:金额较大。例如公路、机场、电网、电站、核电、水库等通常采用项目融资方单一的设备购置等一般采用固定资产贷款。固定资产贷款是一个大概念,而项目融资是其中的一部分。

标签: 固定资产融资 企业资金缺乏 固定资产贷款与项目贷款的区别 固定资产贷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