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新规交易规则有哪些?创业板的风险在哪里?

2022-11-21 14:17:24来源:中国创投网  

创业板新规交易规则有哪些?

1、投资者门槛:新增创业板个人投资者须满足前20个交易日日均资产不低于10万元,且具备24个月的A股交易经验门槛。

2、上市规则:亏损企业也可上市。

3、交易规则

(1)新上市企业上市前五日不设涨跌幅,之后涨跌幅限制从10%调整为20%,存量公司日涨跌幅同步扩至20%。

(2) 盘中临时停牌机制,设置30%和60%两档停牌指标,各停牌10分钟。

4、实施盘后定价交易。收盘后按照时间优先的原则,以当日收盘价对盘后定价买卖申报逐笔连续撮合的交易方式。每个交易日的15:05-15:30为盘后定价交易时间。

那么,创业板的风险在哪里?

在创业板市场上市的公司具有较高的成长性,但往往成立时间较短规模较小,业绩也不突出、低门槛进入,同时,创业板的个股其涨跌幅为20%,这与主板市场上的10%相比较,其收益扩大了,但是其风险性也扩大了,因此,投资者对创业板的个股应谨慎操作。

标签: 创业板新规交易规则 投资者门槛 上市规则 创业板的风险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