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率计算公式是什么?净利润和毛利润的区别有哪些?

2022-11-21 08:42:02来源:咕噜财经  

净利润率计算公式是什么?

净利润率=(净利润/主营业务收入)×100%。净利润=利润总额×(1-所得税率)。利润总额=营业利润+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净利润率又称销售净利率,是反映公司盈利能力的一项重要指标,是扣除所有成本、费用和企业所得税后的利润率。

净利润率=(利润总额-利润总额*所得税率)/主营业务收入)*100%。利润总额=营业利润+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营业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税金及附加-期间费用-资产减值损失+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损失+投资收益。

那么,净利润和毛利润的区别有哪些?

定义不同:净利润是指企业当期利润总额减去所得税后的金额,即企业的税后利润。毛利润是指主营业务收入只减主营业务成本,看主要经营项目的盈利水

计算公式不同: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净利润属于税收利润。毛利润的计算公式为:毛利润=收入-成本,毛利润属于税前利润。

标签: 净利润率计算公式 净利润率 净利润和毛利润的区别 营业利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