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计算公式是什么?提前还款最划算的办法是什么?

2022-11-21 13:47:54来源:中国创投网  

房贷计算公式是什么?

(一)等额本息每月还款金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二)等额本金每月还款金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每月利率。

那么,提前还款最划算的办法是什么?

1、全部提前还清:一般情况下还是最为划算的,因为剩余的利息是不用再付了,但是提前还贷也算是一种违约,需要支付一定金额的违约金,并且对已还款时间有要求,关键还是要算好提前还贷的时间。

2、部分提前还款:部分提前还款时银行会给两种方式选择,一种是年限不变金额减少,一种是金额不变年限减少。建议选择第二种方式,可以保证贷款人在月供压力不变的情况下,利息支出的总额大大降低。

标签: 房贷计算公式 等额本息 等额本金 提前还款最划算的办法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