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付平台有哪些?第三方支付的风险有什么?

2022-11-18 13:17:54来源:中国创投网  

第三方支付台有哪些?

第三方支付台有支付宝、微信支付、云闪付、百度钱包、PayPal、拉卡拉、财付通、融宝、盛付通、连连支付等,不过在实际的生活中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使用的最多,而且两者也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第三方支付使用时支付成本比较低,而且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而且使用的过程中非常的安全,避免个人信息的泄露。

那么,第三方支付的风险有什么?

(一)竞争乱象风险

由于第三方支付企业同质较强,竞争激励,行业利润率不高,为了获取更大的利润率,一些第三方支付台开始转向淫秽和赌博等网站获取收益,成为网络赌博中赌资流转的一个主要渠道。

(二)沉淀资金存在风险

由于买卖双方在通过第三方支付系统交易过程中资金收付存在时间差,造成资金沉淀在第三方网上支付机构,并且沉淀资金随着业务量的扩展将会非常庞大,而按照我国《商业银行法》的规定,禁止任何个人或者机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变相吸收公众存款”。《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虽然规定每个第三方支付企业需要交纳一定的保证金,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客户在途资金的风险,但如果第三方支付机构发生经营危机,仍有可能引发系统支付风险。同时部分第三方支付在银行开设了专门的无息账户保存这笔资金,而大多数企业未设置专门的无息账户,有的甚至把这笔资金产生的利息作为主要的收入来源。

(三)个人隐私和消费者权益保护风险

互联网的虚拟、开放、技术、数字化等是网络隐私安全问题产生的最重要根源。由于从事网络活动而留下的信息具有一定的商业价值,因此网络环境下的个人资料就具有了隐私权和财产权的双重属,一旦资料被泄露并被不法分子利用,就有可能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标签: 第三方支付平台有哪些 第三方支付平台 第三方支付的风险 市场份额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