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cpa考试是什么?2022年注会考试难度增加了吗?

2022-11-18 08:42:04来源:咕噜财经  

cicpa考试是什么?

CICPA考试即注册会计师考试(也称CPA考试)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设立的执业资格考试,是目前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的必备条件,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于1991年首次举办。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于2006年首次在欧洲地区开设考场。

考试划分为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考生在通过专业阶段考试的全部科目后,才能参加综合阶段考试。1、专业阶段考试科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6个科目;2、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

那么,2022年注会考试难度增加了吗?

“2022年注册会计师延期后考试难度一般不会增加,考虑到考试公等综合因素,考试难度并不会因延期而发生太大变化,应该会与此前的考试难度持。要注意的是,考试难度持并不是说就是完全一样的难度,因为考试难度本来就是因人而异的,主要还是看整体。

标签: cicpa考试是什么 注会考试难度增加了吗 注会考试 会计师执业资格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