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族是什么意思?星光族和月光族的区别有哪些?

2022-11-18 08:34:55来源:咕噜财经  

月光族是什么意思?

月光族指每月赚的钱还没到下个月月初就被全部用光、花光的一群人。也用来形容赚钱不多,每月收入仅可以维持每月基本开销的一类人。

月光族一般都是年轻一代,他们与父辈勤俭节约的消费观念不同,喜欢追逐新潮,扮靓买靓衫,只要吃得开心,穿得漂亮。想买就买,根本不在乎钱财。

月光族是一个中性词,没有绝对的褒贬意之分。“月光”们有知识、有头脑、有能力,花钱不仅表达对物质生活的狂爱,更是他们赚钱的动力。老辈信奉“会赚不如会省”,对他们的行为痛心疾首;而他们的格言是“能花才更能赚”,花光用光自得其乐。

那么,星光族和月光族的区别有哪些?

月光族指将每月赚的钱都用光、花光的人,所谓洗光吃光,身体健康。 月光族一般都是年轻一代,他们与父辈勤俭节约的消费观念不同,喜欢追逐新潮,扮靓买靓衫,只要吃得开心,穿得漂亮。想买就买,根本不在乎钱财。

同时,也用来形容赚钱不多,每月收入仅可以维持每月基本开销的一类人。“月光族”是相对于努力攒点钱的储蓄族而言的。“月光族”的口号:挣多少花多少。

星光族指将每月赚的钱一星期就都用光、花光的人,所谓洗光吃光,身体健康。 星光族一般都是年轻一代,他们与父辈勤俭节约的消费观念不同,喜欢追逐新潮,扮靓买靓衫,只要吃得开心,穿得漂亮,根本不在乎钱财。

是相对于月光族而言的,所谓月赤族是指每个月的工资不但用完用光,而且还要通过透支(信用卡或是借钱)来满足当月的消费.

标签: 月光族是什么意思 星光族和月光族的区别 每月基本开销 消费观念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