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又可以买GameStop的股票了 但每人只限购1股

2021-02-02 10:36:05来源:游民星空  

上周游戏圈和金融圈最大的瓜,无疑是美国的一大把韭菜们联合起来,以老牌游戏连锁店GameStop为阵地,逆向收割了一众华尔街精英,我们也第一时间做出了报道,还不了解的同学可以先去瞅一眼吃瓜文(点击吃瓜)。

然而没想到,那比《博人传》还燃的故事也只是开始,一直到今天还有一波波的高潮不断涌现。

在上周五GameStop股价即将突破500美元大关时,证券交易平台罗宾汉却直接把网线“拔”了,系统限制该股票只能卖不能买,这波操作也把GameStop的股价硬生生的按回了200多美元。

而今天事件又迎来了新的进展,面对来自民间、政界的多方压力,罗宾汉终于“屈服”了,良心发现般放宽了交易限制——人们现在又可以买GameStop的股票了!但每人只限购1股……

这就相当于你裤子都脱了,对方却告诉你只能蹭蹭不能进去一样,而且更无语的是,罗宾汉还规定那些已经持有1股以上GameStop的股民,连1股都不能买,蹭都不能蹭。

结合此前的拔网线事件,罗宾汉这是把“玩不起”写在了脸上啊,而这也点燃了更多人的怒火,这几天美国人民的抗议活动那可谓是此起彼伏,以目前的形势看,罗宾汉最后大概率会因为法律及赔偿灯问题而灭亡,沦为华尔街更大机构自保用的祭品了。

不过罗宾汉虽然一定程度上抑制住了GameStop股票的疯涨,但对于此前那些做空者、大机构来说,他们的损失已经是实打实的惨重了。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表明,做空者在游戏驿站上的损失,已经达到了近200亿美元。

这也成功逼着很多做空者宣布投降,退出了战局,比如做空界王者“香橼”公司的创始人发视频表示要“改邪归正”,宣布今后将不再发布做空报告,专注于做多机会,为散户们推荐更多“倍升潜力股”,以提供长期的多重投资机会。

并且他还说道,香橼最初创立时是为了对抗华尔街无处不在的欺诈和股票推广活动,而他们却在做空的路上逐渐走偏,现在是时候回归初心了。——这波啊,这波是屠龙勇士变成恶龙后的自我反思啊。

当然,除了赔到肉疼,香橼改变方向的另一个原因,也有可能是喷子们太猛了,此前香橼推特被喷子们喷的另开账号不说,创始人及其家人也一直收到死亡威胁......

总之,这场围绕韭菜与华尔街的战争,目前仍未结束,魔幻的剧情走向让你根本想不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有意思的是,本事件也将被《纽约时报》最畅销作家本?莫兹里奇改编成了小说,紧接着米高梅还直接买下了这部尚未诞生小说的版权,也就是说待到事件平息到差不多后,咱们就有机会去电影院再次“见证历史”了。

不过有件事我表示怀疑,拍出来的电影,能不能比现实更精彩呢?

标签: 股票 GameStop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