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达用车暂停运营 成立5年多的分时租赁平台宣布离场

2021-02-02 08:56:59来源:猎云网  

1月31日,盼达用车发布官方声明称:“由于公司经营原因,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决定于2021年2月1日起暂停运营”。由此,这家由力帆控股战略投资、成立了5年多的分时租赁平台走下赛道,宣布离场。

盼达用车提到,对运营暂停带来的不便深感抱歉,会协助用户退还违章保障金和事故垫付款;对于账户内仍有余额的用户,也已经启动了相应的退款机制。

盼达用车于2015年11月正式上线运营,由力帆控股投资,采用分时租赁、分时计费的模式,定位于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共享出行平台。到2019年初,该平台已拥有车辆20000辆以上,布局杭州、成都、郑州、广州、武汉、南京、昆明、苏州等12个城市,注册用户超过400万人。

2017年底,盼达用车曾与百度在自动驾驶领域达成合作。2019年1月3日,盼达用车获得重庆市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并将逐渐扩大试运营范围。据悉,盼达用车曾计划在2020年实现运营车辆达30万辆。

据媒体报道称,盼达用车陷入困境,源于股东力帆控股的经营状况每况日下。在2019年8月份,盼达用车被曝退押金难,股东陷入14亿诉讼纠纷;2020年4月,盼达用车由于力帆新能源汽车的质量问题向力帆索赔7.9亿元。7月,据红星新闻报道称,盼达用车遭大量用户投诉,一周内有20 条投诉信息,且大多数投诉未被处理。截至目前,力帆股份已经被吉利汽车实质控股,目前已经更名为力帆科技。

标签: 盼达用车 暂停运营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