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超越大众拿下2020年销售冠军 终结其连续蝉联4年的宝座

2021-01-18 09:15:24来源:快科技  

2020年已经翻篇,随之众多车企的年度销量也已出炉。毫无疑问,全球车企销冠的角色,只能在大众和丰田,这两家超级汽车集团中产生。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公布了2020年全球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大众汽车集团2020全年累计交付9305400辆新车,同比2019年下滑了15.2%。

丰田汽车还没有披露其最新销量数据,但从大众的数据来看,大众今年登上销冠宝座,已经是彻底没戏了。

丰田在去年的前11个月,累计包括斯巴鲁在内的销量,已达932万辆,已超过大众全年数据930.5万辆成今年销量冠军,丰田终结了大众连续蝉联4年宝座。

在去年2月份,丰田对斯巴鲁的持股比例由16.8%增加至20%,斯巴鲁成为丰田的子公司,同时斯巴鲁的销量数据,以及业绩盈亏,也被纳入丰田汽车披露的财报中。

这也是外界普遍认为,丰田超越大众拿下2020年销冠的主要原因。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没有斯巴鲁,丰田去年的表现,也要优于大众,数据显示,不计入斯巴鲁前11月丰田的销量则为854万辆。

根据大众披露各地区的销量来看,大众在中国这个最大市场的销量为384万辆,同比下滑9%,呈现出严重的下滑态势。

虽然受疫情的影响,大众集团出现了严重的销量下滑。不过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最先从疫情影响中恢复,但大众集团在国内的下滑幅度,却仍远超日系等合资品牌。背后的深层愿意,值得大众管理团队反思。

与大众集团相反的是,丰田2020年在中国市场获得了180万销量的佳绩,同比大增10%,虽然与大众集团销量有所差距,但在逆风情况下,丰田能够取得如此高的增长率,体现了丰田极强的竞争力。

此外,据中汽协日前发布的国内乘用车年度市场份额比例,德系品牌在2020年从24.2%的占比下滑至23.9%;日系品牌在2020年的市场份额则从21.3%提高至23.1%。

而以丰田为代表日系车,开始在品牌溢价率和市场占有份额等方面,逐渐超越德系品牌。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