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tika将于今日挂牌纳斯达克 巨人网络间接持股42.04%

2021-01-15 15:52:54来源:TechWeb  

1月15日消息,由巨人网络通过参股子公司间接持股的海外游戏公司Playtika将于今日挂牌纳斯达克,巨人网络间接持股42.04%。

近期,巨人网络回复深交所互动易提问,公司通过参股子公司上海巨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有AlphaFrontierLimited(下称“Alpha”)42.04%的股权,Alpha旗下的Playtika是一家以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为驱动的高科技互联网公司,目前主要将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技术运用于休闲社交类网络游戏的研发、发行和运营。

Playtika创建于2010年,是一家社交游戏、手机游戏开发公司,拥有核心技术壁垒。公司收购游戏资产进行改造,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对用户进行不断分析、理解和学习,输出对游戏的精细运营改造方案,实现游戏变现能力。

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在与Playtika团队交流时,曾结合该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提出未来发展建议。史玉柱认为,Playtika本来就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建议其不光做用人工智能改造游戏的业务,还要用人工智能去做其他领域的业务,未来全面拥抱人工智能市场。

2021年1月7日,Playtika正式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红鲱鱼招股书,拟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PLTK,承销商包括摩根斯坦利、瑞士信贷、高盛、花旗、美银、UBS等国际顶级投行。按照发行区间上限24美元计算,加上公司账上长期有息负债22亿美元,本次公司发行前企业价值约为120亿美元。

今年7月2日,巨人网络发布公告,公司参股子公司巨堃网络通过增资完成对重庆赐比的收购,重庆赐比持有Alpha42.04%股权,Alpha是为收购Playtika而成立的持股平台。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