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将于2月4日披露2020年第四季度业绩

2021-01-06 11:52:36来源:快科技  

1月5日晚,中芯国际宣布,公司将于2021年2月4日交易时段后披露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业绩。

中芯国际表示,为方便广大投资者更全面深入了解公司经营业绩的具体情况,公司拟于2021年2月5日举行“2020年第四季度业绩说明会”。

说明会将于2021年2月5日(星期五)上午8:30-9:30通过电话/网上会议方式举行。

在11月份的Q3季度财报中,中芯国际营收10.8亿美元,大涨32.6%,也是十多年来首次突破10亿美元大关,2.56亿美元的净利润也大涨122.7%。

对于Q4季度,中芯国际预计季度收入环比减少10%至12%,毛利率介于19%至21%的范围内,也就是说营收会降至9亿美元左右。

此外,2020 年资本开支计划从约人民币457亿元下修到约人民币402亿元,主要是由于美国出口管制使部分机台供货期延长或有不确定性,以及物流原因导致部分机台到货延迟。

12月18日晚,美国商务部将多达66家中国实体纳入所谓的“实体清单”,全面禁止接触美国技术和设备,其中最令人关注的莫过于中国第一晶圆代工厂中芯国际。

12月20日,中芯国际确认,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后,对于适用于美国《出口管制条例》的产品或技术,供应商必须首先获得美国商务部的出口许可,才能供应给中芯国际;

对用于10nm及以下技术节点(包括EUV极紫外光刻技术)的产品或技术,美国商务部会采取“推定拒绝”(Presumption of Denial)的政策进行审核;中芯国际为部分特殊客户提供代工服务也可能受到一定限制。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