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刷量行为严重损害平台用户利益 必须严打治理

2020-12-09 09:22:48来源:TechWeb  

日前,小红书公共政策部总经理熊键在参加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时表示,刷量、虚假评价等网络违法失信行为,严重损害平台用户利益,完全背离小红书社区“真实、向上、多元”的价值观,平台必须严打治理。

他指出,小红书平台上的体验分享和粉丝量的真实性与客观性,是平台最重要核心竞争力,也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我们希望能够更好地给创作者与合作伙伴提供一个清净之地,让创作者能够安心创作,让用户能够在这里看到真实向上有用的信息,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

据介绍,今年9月23日,小红书宣布启动了“啄木鸟计划”,就是为了进一步规范社区生态、保障用户体验,针对虚假推广行为进行地毯式排查,涉及全站笔记。治理首月,对7383个账号进行断流处罚,处罚笔记数量超过21.3万篇。

11月,小红书宣布正式启动对全站“炫富”、“低俗软色情”等不良信息内容的专项严打。专项启动10天内,平台关闭相关话题12个,下架违规笔记1054篇,处罚相关账号207个。今年以来,平台已封禁相关账号4055个。

“小红书所遇到的灰黑产市场的笔记代写、虚假点赞、虚假评论等行为已经形成了一条产业链,不仅是小红书,很多平台都深受其害。我们也呼吁行业共同努力,齐心打击,共同推动行业诚信发展,持续、严厉打击刷量行为,是小红书的态度,也是我们的价值观所在。”熊键说。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