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报道:奥迪宣布增加未来五年的电动汽车预算

2020-12-04 15:21:51来源: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子公司奥迪宣布增加2021年至2025年这五年的电动汽车预算。

奥迪计划未来五年内向未来的汽车项目投资总计350亿欧元(约合425亿美元),其中约170亿欧元(约合206亿美元)将用于未来技术的开发,约占投资总额的一半。

在电动化方面,该公司预计投入150亿欧元(约合182亿美元)。其中,约100亿欧元(约合121亿美元)用于纯电动汽车,另外50亿欧元(约合60.72亿美元)用于混合动力汽车。

据悉,奥迪正在制定未来几年的路线图。到2025年,该公司计划推出约30款电动车型,其中包括20辆全新纯电动汽车和10辆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届时,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占比将从3.5%增长到40%左右。

今年4月份,奥迪发布了一份计划摘要,重申了其在2025年前每年生产8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其中包括使用四种不同的电动汽车平台。

这四种电动汽车平台包括:与大众集团共用的MLB evo、MEB平台,以及与保时捷共同开发的J1和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简称PPE)平台。

此外,奥迪在去年11月底表示,作为重大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计划2025年前在德国裁员9500人,以节省部分资金向电动化转型。

该公司表示,到2029年,重组将使其节省60亿欧元(合66亿美元),进而使该公司的利润率保持在9%至11%。(小狐狸)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