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报道:欧盟计划大力推行电动汽车 2030年底至少3000万辆上路

2020-12-04 15:00:48来源: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特斯拉等厂商的推动下,电动汽车技术越来越成熟,电动汽车的保有量也不断提升,众多国家和地区,也在以提供补贴、制定发展规划等方式,大力推行电动汽车。

外媒最新的报道显示,欧盟已经制订了一项大力推行电动汽车的计划,目标是在2030年底,至少3000万辆电动汽车上路。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欧盟的电动汽车发展目标,考虑了欧洲目前已有约140万辆电动汽车上路。研究机构预计,到2028年,欧洲将有2800万辆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上路。

欧盟的这一电动汽车发展目标,也就意味着欧洲乃至全球的电动汽车厂商,需要加快向电动汽车转型,汽车厂商在电动汽车方面也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欧洲的汽车大厂有大众、宝马、戴姆勒、菲亚特、雷诺等,欧盟大力推行电动汽车,这些总部位于欧洲的厂商,在电动汽车方面也就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这些总部位于欧洲的汽车厂商,大多在大力投资发展电动汽车,大众2018年就宣布了500亿欧元的电动汽车电池采购计划,计划在2025年将电动汽车的年产量提高到300万辆。宝马在去年也宣布,他们将采购超过100亿欧元的电动汽车电池。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