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超越比亚迪成中国市值最高的车企 全球排名第四

2020-12-01 09:25:56来源:快科技  

近段时间,中概股的造车新车新势力们,在美股市场可以说是惊艳四方,股价飞涨,市值也屡创新高。而成立仅6年的新造车企“蔚来汽车”,市值已超越比亚迪,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车企。

截止11月27日美股收盘,蔚来汽车股价报收54美元,总市值升至728.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97亿元)。与此同时,比亚迪股价11月30日收盘下跌1.12%,总市值4696.5亿元。

蔚来则超越比亚迪,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车企。在最新全球车企市值排名中,蔚来也上升至第四位,位于特斯拉、丰田和大众之后。

蔚来过去一年的发展史,着实像是坐过山车一样,在去年9月24日,蔚来交出了一份“相当”难看的二季度财报,营收为15.08亿元,而净亏损则高达32.85亿元,亏损规模远超市场预期。

蔚来当日股价大跌20%,随后更是连跌五个交易日,最低股价一度跌至1.19美元。濒临纳斯达克的“一美元”退市红线。

但后来的事情正如大家所见,蔚来在融资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业绩屡创新高,交付量随之攀升,蔚来当前不仅没有了退市风险,反而股价是连连暴增,市值较去年低谷时期也是翻了几十倍。

对于蔚来市值达到如此高度,有人认为是与其良好的市场表现,蔚来的新车交付和财务数据也持续向好有关。

但是,也有分析人士指出,蔚来当前的业绩和新车交付数量,如果以传统车企的眼光来看,蔚来确实支撑不起如此高的市值。

但是,蔚来代表的是科技企业,市值是资本市场对其的预期,就算现在支撑不起这个市值,将来也会值这个价,这一点与特斯拉较为相似。

在11月18日,蔚来汽车官方发布了其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蔚来三季度总营收达45.26亿元,汽车销售毛利率14.5%,综合毛利率12.9%。蔚来2020年三季度共交付车辆12206台。

第三季度蔚来毛利润达到5.86亿元,净亏损为10.47亿元,同比下降58.5%。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1.88亿元。

除蔚来外,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股价也在不断飙升。自今年11月以来,小鹏汽车股价累计上涨超过260%,理想汽车股价累计上涨超过110%。

理想汽车CEO李想曾表示,“尽管企业基本面会对股价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股价的上下波动更多是由市场决定的。”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