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点名报道蛋壳公寓:违规加杠杆 租金贷占比超标

2020-11-30 17:03:07来源:快科技  

蛋壳公寓近期因资金问题陷入危机。

11月29日晚,央视财经频道点名报道蛋壳公寓,评价“蛋壳公寓碎了一地蛋壳”、“违规加杠杆”、“租金贷占比超标”。

据报道,在某投诉平台,关于蛋壳公寓的投诉量已经超过了三万条,投诉内容大多集中在“押金不退”、“押金无法提现到账”等等。

更糟糕的是,部分租客即便是损失了已经交的押金和房租,未来还要继续支付“租金贷”,否则可能影响征信。

根据披露的信息,蛋壳公寓从租客手中获得预付款为7.9亿元,而从金融机构获得预付款则高达31.6亿元,杠杆率超过80%,大大超出了30%的比例要求。

业内人士表示,这种收租方式如果在市场行情不错的情况下是会有源源不断的资金流的,但是这个模式对房屋的空置率要求很高,一旦出现多套房源空置,亏损就会扩大。再加上今年疫情的影响,蛋壳公寓的暴雷也是意料之中的。

值得注意的是,多地出台措施加强对住房租赁企业的监管,要求住房租赁企业不能采取“高进低出”“长收短付”的经营方式,这种急功近利的方式损害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