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省会的A牌外 全国哪个B牌城市实力是最强的呢

2020-11-30 16:08:22来源:快科技  

现在全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2.75亿,驾驶人超过4.1亿,主要分布在全国各个城市中。除了省会的A牌之外,B牌也不容忽视,那全国哪个B牌城市实力是最强的呢?

在国内的汽车牌照中,目前使用的是1994年开始换发的“92式”汽车号牌,号牌前2位是车辆所属省市区简称和发牌机关代码,中间是间隔符“·”,后5位为登记号码。

按照英文字母排序,省会无一例外都是A,而当时各省、自治区内的第二大城市,基本都被挂上了B牌。

国内目前有26个B牌城市,26年后它们的实力如何?第一财经日前关注了这个问题,并统计了这些B牌城市的经济实力,主要是看GDP经济总量。

在这个榜单中,第一名毫无悬念——粤B深圳市,做为国内四大一线城市中唯一的非直辖市,其2.7万亿的GDP在全国仅次于北京、上海,在B牌城市中遥遥领先其他城市也毫不意外。

排名第二的是浙B宁波,去年的GDP为11985亿元,而第三名的是江苏无锡,苏B无锡的GDP也达到了11852亿元。

第四名的是鲁B青岛,GDP也超过了万亿元,达到了11741亿元,是四个超万亿GDP的B牌城市中的一员。

通常来说,A牌所在的省会城市是该省/自治区的GDP第一,不过全国有4个B牌城市经济实力都是超过A牌省会的,分别是深圳、青岛、大连及唐山,GDP都超过了广州、济南、沈阳及石家庄。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