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冰独立后首度回到微软娘家 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

2020-11-25 09:42:43来源:快科技  

7月13日,微软宣布将人工智能小冰业务分拆为独立公司运营,旨在加快小冰产品线的本土创新步伐,促进小冰商业生态环境的完善。

在新公司中,沈向洋博士为新公司董事长,李笛为首席执行官,陈湛为日本分部总经理。微软将保持对新公司的投资权益,并授权新公司使用及继续研发完整的小冰技术。

今日(24日),小冰独立后首度回到娘家,在微软中国北京办公室共同宣布战略合作,面向ToB重点行业客户,双方联合推出人工智能、云计算商业化解决方案。首批应用将覆盖金融、车载及内容生产三个垂直领域。

小冰董事长、原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向外界透露,小冰公司完成了数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来自北极光创投和网易。

沈向洋在会上表示:“今天在这里非常高兴的和大家报告我们前期Pre-A轮的融资已经顺利完成,非常感谢我两位多年的好朋友的大力支持,一个是北极光创投的邓锋总,一个是网易集团的丁磊总,这么多年对小冰的关注和爱护,一直关注小冰的迭代和演化,我相信在这些投资人的帮助下,小冰非常有信心,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小冰品牌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并拥有大量的粉丝和拥趸,与许多合作伙伴开展合作,并服务于广泛的商业客户。在全球多个国家,小冰单一品牌已覆盖6.6亿在线用户、4.5亿台第三方智能设备和9亿内容观众,已落地的商业客户覆盖金融、零售、汽车、地产、纺织等数个领域。

去年夏天,微软小冰以“夏语冰”的化名,在中央美术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上首次展出,并成为了中央美术学院的研究生毕业生。

今年6月,微软小冰从上海音乐学院毕业,并被授予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2020届“荣誉毕业生”称号。

今天首席执行官李笛在会上还首度披露了小冰在商业领域方面的一些成绩。

在人工智能汽车领域,小冰已成为华人运通等汽车品牌的深度共创合作伙伴,从前装设计阶段开始,与汽车厂商共同打造虚拟出行伙伴,在实现全车级语音控制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自然而富有情感的互动。

在人工智能内容生产领域,小冰能够稳定设计三十余种主流风格,并实现按需创作,其图案的设计多样性达到10的26次方。

此外,小冰目前还是全球范围内规模第一的金融文本摘要生成平台。自2017年11月起,小冰与万得资讯、华尔街见闻等国内主要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合作,为其用户提供由人工智能技术生成的上市公告文本摘要。上述服务覆盖全部26类金融类别,服务对象包括国内90%以上的金融机构交易员及40%以上的个人金融交易者。

李笛对此颇为自豪:“我们从万得这边了解到的情况是26类企业上市公告,在每天早上10点钟的时候,最多的时候会有100家企业同时发布公告,每个公告有100多页。今天中国有90%以上的机构投资人每天看到的金融摘要的原因是因为我们使用了人工智能关键岗位的技术,如果没有这个技术,他们不可能实现这个效果。”

对于本次微软与小冰的合作,李笛称之双方关系为“成年人之间的合作”、“从微软羽翼庇护下”独立的小冰有了更大的成长空间,同时在业务上有了更多协同与配合,依靠微软“大树”意味着小冰在商业化上少走弯路。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