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汽车将在今日正式宣布破产 华晨宝马运营业务不受影响

2020-11-20 15:45:14来源:快科技  

国内车企的“双十一”狂欢,“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刚过,头部车企还没有销量暴增的喜悦中回过神来,而那些边缘车企,却已经到了生死存亡之际。

11月2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华晨汽车将在今日正式宣布破产,有华晨内部人士透露,11月19日华晨集团召开董事会做了相关决议,同时华晨雷诺近期也完成了注资,据说这是该合资公司最后一次注资。

此前在11月13日,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被申请破产重整,申请人为格致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案号为(2020)辽01破申27号。

网络公开数据显示,华晨汽车成立于2002年,法定代表人为阎秉哲,该公司目前共有16项被执行人信息,当前被执行总金额近4亿元。

10月23日,华晨集团规模为10亿元的私募债“17华汽05”到期,有消息称华晨集团未能按期兑付。

事实上,说起华晨汽车,不少消费者都会首先想到华晨宝马。近些年来,华晨旗下的自主品牌车型,在国内市场几乎没什么存在感。华晨集团的营收,都是来自于华晨宝马。

不过,宝马在2018年曾表示,将在2022年以36亿欧元(约4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华晨宝马25%的股份,将持股比例从现有的50%提高至75%,以获得华晨宝马的控制权。

而当前,华晨汽车走到了破产局面,可能会影响到宝马的收购交易。对此,宝马回应称,增持在华合资企业华晨宝马股份的交易,不会受到后者母公司华晨汽车集团债务问题的影响。

同时,宝马在一封邮件中称,对于宝马而言,目前没有迹象显示,此前合同的效力会因华晨母公司目前的情况而受到限制,而华晨宝马的运营业务也不会因华晨方面的债务而受到影响。

此外,据华晨汽车集团2020年债券半年报显示,集团总负债1328.44亿元,扣除商誉和无形资产后,资产负债率为71.4%。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326.77亿元。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华晨集团营收为846亿元,净利润为63亿元;同期华晨中国净利润为40.45亿元,贡献了近2/3的净利润。而在华晨中国亮丽的业绩背后,主要是靠华晨宝马支撑。

如果剔除宝马带来的投资收益,华晨中国将连年亏损。据相关数据统计,2015年至2019年,其剔除华晨宝马利润分成的亏损分别为5.4亿元、6亿元和8.6亿元、4.2亿元、10.64亿元,总体亏损34.84亿元。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