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CFO徐涛:到10月为止新房销售GTV已达9.14亿 佣金率进一步提高

2020-11-18 09:30:49来源:TechWeb  

贝壳找房今天对外公布了该公司截至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同时,这也是贝壳自IPO上市以来公布的首份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贝壳找房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205亿元(约合3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20亿元相比增长70.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贝壳找房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18.58亿元(约合2.7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5.98亿美元相比增长210.6%。

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谈及新业务,贝壳找房CFO徐涛表示,关于新业务,我需要把金融业务和装修业务分别谈一下。中短期来看,金融业务我们会专注于协助客户完成交易,三季度金融业务的市场渗透率有了不错的提高,从二季度的6.1%,达到了三季度8.6%,主要得益于平台不断优化的客户体验,包括产品设计的改善,密切关注客户需求。装修业务方面,公司目前专注北京市场,也已经进入了部分一二线城市,目前有超过一千个装修项目正在进行,希望通过装修业务在北京的拓展,能够为公司建立更好的业务模式,包括人员的招聘,服务以及工作流程,帮助公司积累更多装修方面的经验。目前公司在该业务没有销售业绩的压力,因为我们有充足的流量。

徐涛透露称,2018年成立之日起,公司新房业务就有非常大的增长,营收转化率稳定且健康,2018年的GTV达到2.81亿,营收转化率达到2.66%,去年的GTV达到7.46亿,新房佣金率达到2.71%,今年到10月份为止,新房销售GTV已经达到9.14亿,佣金率进一步提高,达到2.74%。尽管佣金率会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有所波动,但是我们预计今年整体的佣金率水平会优于去年。

另外,关于股权激励,徐涛指出,本季度发放的股权激励数额为16.7亿,其中与销货成本相关的部分为4.35亿,发放给地区经理。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