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辉瑞能阻止90%的感染 我国疫苗水平也差不多

2020-11-16 14:01:46来源:快科技  

11月9日,美国辉瑞制药宣布,与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联合开发的新冠mRNA疫苗,在临床三期试验中显示可以防止90%的感染。

据辉瑞官网信息,根据目前的预测,辉瑞和BioNTech预计到2020年将生产多达5000万剂疫苗,到2021年将生产多达13 亿剂疫苗。

据科技日报报道,11月16日,在广州国际生物岛举行的2020官洲国际生物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致辞时表示,国外辉瑞疫苗能阻止90%的感染,其实广东乃至中国的疫苗研发水平也差不多,但要有了第一阶段试验结果才能公布。

钟南山称,现在大家还是要保持高度警惕。今天早上,全世界报告5300多万病例。而中国基本上是零星发生,这与国外的情况形成巨大的反差,首先要归功于指导思想,其次是社区水平上的群防群控、早隔离、早治疗。

钟南山表示,与17年前的非典相比,他对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的体会有很大不同。

他说,“当时对非典的科技研究还是不够的,但是这一次,从一开始就一边进行治疗和预防,一边进行研究,比较早地研发、推广了试剂盒。”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