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 韩系车中的东风悦达起亚位列第一

2020-11-09 17:24:13来源:快科技  

汽车不同于其它商品,购买完后几乎不用与售后打交道了。因为涉及到保养、维修等车辆的必须环节,一个品牌的售后质量,甚至对车主后期的用车体验,有着巨大的影响。

因此,购车时,该品牌的售后质量口碑,同样是消费者参考的购车因素之一。

近日,J.D.Power(君迪)发布了2020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SM(CSI)。

这项研究评测的是拥车期为13至48个月的车主,对过去12个月内在品牌授权经销店的服务经历的满意度。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得分采用1,000分制。

研究显示,豪华车市场整体售后服务满意度明显高于主流车市场:2020年行业整体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为747分,豪华车品牌(774分)的售后服务满意度领先于主流车品牌(742分)32分。

韩系领跑,自主品牌与其他品牌差距继续缩小:韩系品牌的售后服务满意度(761分)领先于其他车系,相比2019年上升5分。

而自主品牌与领先其一名的日系品牌,二者之间差距进一步缩小至2分。

高售后服务满意度品牌的再购率约为低满意度品牌的两倍:高售后服务满意度品牌车主再购现有车辆品牌的比例为32%,约为低满意度品牌(19%)的1.7倍。

其中,德系品牌车主的现有车辆品牌复购率(80%)远高于其他车系。

具体到细分市场排名来看,在豪华车市场中,奥迪以797分位居豪华车市场榜首,路虎(779分)和宝马(777分)分列第二和第三。

而在主流细分市场中,让人想不到的是,韩系车中的东风悦达起亚竟然位列第一,得分779分。广汽菲克Jeep(766分)和广汽本田(764分)分列第二和第三。

排名前十的主流车中,自主品牌占据四席,分别是广汽传祺、吉利、BEIJING、WEY。

据悉,2020年研究是基于2016年3月至2019年7月期间购买新车的32,702名车主的反馈。数据采集工作于2020年3月至2020年8月间在70个中国主要城市进行。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