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小米将扩招5000名工程师 涉及十个重点领域

2020-11-05 16:16:58来源:快科技  

在雷军看来,人才是创新之源。

在今天上午举办的小米开发者大会上, 雷军透露,小米目前研发团队超过10000人,2021年小米将扩招5000名工程师。

雷军表示,小米要逐步加大研发投入,重点突破硬核科技,而人才是创新之源。

他透露,2020年小米入职2252人,目前研发团队超过10000人。2021年小米将扩招5000名工程师。涉及十个重点领域,包括:

相机影像技术、5G/6G通讯标准技术、屏幕显示技术、大数据及云服务技术、快速充电/无线充电技术、音频技术、IoT平台及连接技术、信息化及流程管理系统技术、AI及语音智能交互技术、智能制造装备及系统集成技术。

雷军还表示,,小米相机部拥有近千人团队,在北京、东京、巴黎、圣地亚哥等九地设立研发中心,并力邀超过40位全球行业泰斗加盟。 ​​​​

2016年4月,小米手机业务成立核心器件部,下设相机部。2018年,单独成立一级部门——相机部。2年时间,小米相机部从122人发展到850位工程师,人数激增6倍。

此外,小米在北京、东京、巴黎、圣地亚哥等地,设立九地研发中心。全球最顶级的人才在哪里,小米的研发中心就设在哪里。

雷军透露,小米还不惜代价力邀超过40位全球行业泰斗加盟,携手打造世界顶级影像表现。

10月30日,三家知名市场研究公司:IDC、Canalys和Counterpoint分别发布了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统计报告,三家的数据一致显示,小米手机出货量全球第三。

对此,雷军表示,2014年Q3,小米第一次进入全球第三。6年后,重返全球第三,非常激动!过去十年,从一碗小米粥到最年轻的世界500强,小米在极其激烈的竞争环境中,逆流而上,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为此我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雷军称,未来,我们要继续坚持小米永不更改的“三大铁律”,即:技术为本、性价比为纲、做最酷的产品。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