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胡润慈善榜》发布:恒大许家印以28亿捐赠额首次成为中国首善

2020-11-03 15:11:47来源:快科技  

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之后,今日,胡润研究院又发布了《2020胡润慈善榜》。榜单显示,恒大62岁的许家印以28亿捐赠额首次成为中国首善。

据悉, 许家印过去一年慈善公益捐款共28亿元,三年前胡润百富榜的“中国首富”,今年成为胡润慈善榜“中国首善”。

主要捐赠包括:向贵州省扶贫基金会毕节扶贫捐赠10亿元,截至今年4月底已累计捐赠75亿元,计划共捐赠110亿元;向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捐赠7.5亿元;向河南周口市捐赠3.8亿元;向陕西省捐赠2亿元;向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山大学分别捐赠3亿元、1.98亿元、1亿元,支持教育、科研和医疗事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已累计为抗击新冠疫情捐赠超12亿元,包括联合哈佛大学、钟南山团队开展新冠病毒科研攻关等,目前已捐赠到位6亿元等。连续16年荣登胡润慈善榜。

据悉,许家印以2350亿元财富位列《2020胡润百富榜》第5名。

此外,腾讯49岁的马化腾过去一年共捐赠2.3亿元,位列第15。主要捐赠包括以集团名义共设立了22亿元的战疫基金,去年全年向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款8.5亿元,用于教育、医疗、扶贫、环保等。连续七年荣登胡润慈善榜。马化腾以财富3900亿元位列《2020衡昌烧坊·胡润百富榜》第2名。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当你要捐一个亿的时候,应该还能比较方便地捐出去,但当你要捐十个亿,或上百亿、上千亿的时候,就没那么容易了。

企业家现在所挣到的钱远远高于他们有能力捐出去的数额。希望我们慈善榜能带给企业家一些慈善模式的启发。

“今年,80后白手起家首富拼多多的黄峥,同时也是80后首善。黄峥捐了价值170亿的股份,因为没有在我们今年慈善榜的统计周期内而没有上榜。”胡润补充道。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