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我们有足够的钱容纳天下英才 发挥他们的创造才华

2020-11-02 16:38:40来源:快科技  

近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题为《人才很关键,面试最重要——任总在研发应届生招聘座谈会上的讲话》的总裁办电子邮件。

任正非在讲话中表示,2021-2022年是求生存、谋发展战略攻关最艰难的两年,在公司聚焦的业务领域,作战需强大的队伍,要有足够水平的兵力才能集中优势兵力打赢“歼灭战”。

要敢于吸收国内、外人才,不拘一格降人才。我们有足够的钱,足够大的空间,容纳天下英才,发挥他们的创造才华。

任正非称,2021-2022年是我们重要的战略攻关年,战略重心要压到前端,不仅保持正常的研发预算,还会额外增加数十亿美元的攻关经费投入。

从战略格局来看,我们要有一股“新流”进来,让我们血管流着青春澎湃的血。明年的应届生招聘人数至少扩大到8000人,但进来的一定是优秀的人。

他表示,在公司聚焦的领域上,只要看到国内、国外有合适的人才,先吸引进来,不受编制的限制。所以,最重要的是抓好面试。招进来的人做出重要成绩,表彰时应包括“伯乐”一起表彰嘉奖。

最后,任正非还强调,人力资源部全员要学习《一个被我们“嫌弃”了23年的数学天才,累死才知道他的价值》这篇帖子,陆家羲这样的人才有很多,我们要思考如何能在我们公司产生一点这样的人。

有些人才有能力的潜伏期,可能短时间发挥不出作用来,我们要去观察他是不是有能力。最典型的是艾森豪威尔,他在西点军校的考试成绩不好,是在一场战争中有建功才没有被淘汰,后面25年只升到上校;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他用了4年时间就升到五星上将。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