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今年日子不好过 第三季度亏损29亿

2020-10-30 15:14:24来源:快科技  

尽管国内整体车市和新能源汽车市场都出现明显复苏,但是北汽新能源的日子并不好过。

10月30日,北汽蓝谷三季度报公布。今年前三季度,北汽蓝谷实现营收39.22亿元,同比下降78.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亏损28.84亿元,上年同期亏损3.13亿元,同比明显扩大;基本每股收益-0.8255元。

数据显示,1-9月,北汽蓝谷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共计1.39亿元,其中第三季度(7-9月)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为6751.07万元。

对于业绩出现大幅下滑,北汽蓝谷在三季报中称主要系公司销量同比下滑所致。

据统计,今年1-9月,北汽新能源合计产量为9877辆,同比减少56.59%;合计销量为21086辆,同比减少78.57%。

过去几年,北汽新能源发展迅速,其销量从2015年的2万辆增长到了2019年的15万辆,曾连续7年成为国内纯电市场的第一名。

如今,北汽新能源销量暴跌八成,已经与整体市场完全脱节。

究其原因,这主要是和北汽新能源发展战略有关。起初在政策推动下,新能源汽车市场迅速崛起,而北汽新能致力于在网约车、出租车及出行市场大肆扩张。

如今这部分市场已经逐渐饱和,外加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以及蔚来、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接连发力,北汽新能源的市场份额被进一步吞噬。

进入到2020年,由于由于疫情影响,网约车领域的车辆需求减少,北汽EU-5、EU-7等车型的销量大幅下滑。这也不难理解北汽新能源业绩为什么会出现大幅下滑。

虽然北汽新能源推出了高端品牌ARCFOX,但目前尚未得到市场验证,同时高端车型向头部企业集中的现象越来越明显,北汽新能源仍面临较大困境。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